2007年1月26日 星期五

『大騙局』丹‧布朗

发件人 books

作者:丹.布朗
譯者:宋瑛堂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7 年 01 月 18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今年生日時將小說給嗑完了,跟之前的「達文西密碼」、「天使與魔鬼」、「數位密碼」比較起來,只有達文西密碼較為震撼些,或許是剛看完安伯托.艾可的「傅科擺」的關係吧!劇情在看完書的二分之一時大概就猜得出來後來走向,我想應該是讀了太多本傑佛瑞.迪佛的懸疑小說有關,本書適合一次性閱讀完畢,不免於俗套地又是俊男美女的組合,不過我還真的愛看呢!至少比肥男胖女組合比較讓人賞心悅目,又或許是打從讀過「原來我不帥」之後,對於〝帥〞這個字眼已經不抱任何希望,我也曾感念一身戎裝,站在廬山司令臺上……。
看過「達文西密碼」一書後,就心想為何沒有中國寫可貫穿歷史的小說呢!從黃帝、夏、商、周……到元、明、清、現代的一個大秘密,反正歷史架構已經存在,所需要的大概是引經據典和胡說八道一番,期待張大春老師能夠完成心願。
總之比起其他讀完就忘的小說來看,此書亦可為睡前小品,閱讀到一半想睡覺時,可闔上放到枕頭下墊高些,才不讓側睡時的脊椎壓力過大,嗯!至少我是這樣子作的啦!

推薦程度:三顆星[嗯!看看之前的達文西密碼就好了啦!]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港漫快完成了
天子傳奇.....哈哈

RSS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