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 星期五

『人魔崛起』湯瑪士.哈里斯


人魔崛起
Hannibal Rising

作者:湯瑪士.哈里斯
譯者:宋瑛堂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7 年 02 月 27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漢尼拔出身立陶宛貴族世家,由於二次世界大戰的戰火燃燒至家鄉,被迫與父母和親妹妹躲至人煙稀罕的鄉下別墅中,德軍的步步進逼與蘇聯軍的反攻,在戰火綿延的世代中養成了許多如豺狼般的人物,在戰車砲襲中炸毀的房舍裡失去了父母雙親,相依偎的親妹妹成了自己精神上唯一的依靠,不幸地卻又落入卑鄙的奸人手裡,在大雪紛飛毫無食物可嚥食的情況下,壞人煮了他的妹妹吃了,將漢尼拔逼入了黑暗的邊緣,在叔父與叔父美麗的日本夫人紫式部,慢慢地歸引他回到正途,成了法國醫學院的高材生,遂不知這一切皆是漢尼拔為了實踐他與妹妹間的諾言:復仇,壞人就在一一緊張的忿圍下給解決掉了,最後漢尼拔也到了新大陸:美國,完美地接續時間點的下一本書:《紅色龍》。

不過我對於書中人物紫夫人與書中許多場景運用和式風格頗感無力,或許是作者是西方人所描繪出的東方色彩可以吸引人去閱讀,可惜就身處東方的我而言,反倒是顯得一點吸引力都沒有,還記的《人魔》中那個有錢的富翁喜歡收集一切有關漢尼拔醫生的東西嗎?其中有一項是精神病患或罪犯所戴的面罩,居然在本書中成了日本武士伊達政宗用的半面具,好個不搭嘎的關係,還有我也搞不懂其中有一項寫著邀約的時間:未時,註解寫得是法國時間上午十點,連時辰都可以有國際時差是吧?看來不知是作者還是譯者該打打屁屁囉!

我想從電影《沉默羔羊》起,普羅眾生就為這位冷靜優雅的漢尼拔爵士傾倒,在《人魔》中背景音樂撥放的交響樂中配合漢尼拔醫生對照著罪人的圖片吊死了警長,讓人寒毛直豎,毫無疑問地這本新書和電影真得是搭配得宜,電影與書皆好看,建議不妨走一趟電影院,看看電影中漢尼拔醫生的表現,我想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唷!


推薦程度:三顆星[看書不如去看電影啦!真的不騙你。]

沒有留言:

RSS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