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3日 星期五

『手紙 The Letters』


中文片名:手紙
英文片名:Tegami (The Letters)
國別:日本
類型:劇情
導演:生野慈朗 (美麗人生)
編劇:安倍照雄
演員:山田孝之(電車男)、玉山鐵二(功夫棒球)、澤尻英龍華(車靈)
發行公司:飛行國際

說實話,我沒看過東野圭吾的這本小說,嗯!因為除了本格派的推理小說和固定幾個系列作家的小說外,嘿!離題了~

其實劇情很簡單就是有個為了弟弟學費去當小偷的哥哥,很悲哀地剛好主人在家,在這推拉之間很不小心殺了對方,錢沒偷到卻成了殺人犯關進監獄,從此天資聰穎的弟弟過著「有哥哥的存在,我就沒有人生!」的生活,被週遭的人誤解、害怕、排擠都成了家常便飯,放棄了大學、放棄了相聲演員的夢想、放棄了與最愛的女人結婚,再加上後來結婚後,女兒與妻子也都同樣地遭受到排擠,打算將”現實”告知殺人犯的哥哥,從不幸的束縛中解脫,同樣這進入監獄六年的時間,哥哥一直寫信給受難者家屬,祈求得到原諒,在弟弟拜訪過家屬後發現了哥哥所寫的信,也知道自己的自私傷害了自己的哥哥,想要利用之前當過相聲演員的機會在哥哥所在的監獄演出,演出兄弟大和解,感人結局唷!

武島直貴(山田孝之)演過電影版〈電車男〉,對他的電車男印象深植,所以他演出這種戲真的讓人看得直想笑,反正就是不舒服啦!演他的哥哥剛志(玉山鐵二)就帥多了,雖然年紀輕輕就搞壞了腰,嘿!是為了打工才搞壞的唷!不是炒飯過多弄壞的,在監獄看到弟弟表演雙手合十哭泣的那一幕,騙了多少女子的淚水,至於演弟弟妻子的由美子(澤尻英龍華)美呆了,不論是食堂、美容大學生、妻子的扮相都很讚啦!不愧是當紅美得出名的日本女星,我成了她的迷!!


推薦程度:三+1顆星〈三顆星的原因是因為我沒哭,加上一顆星的原因是….. 澤尻英龍華太美了,雖然有點小暴牙,但卻十分自然,這樣子說來,我也越來越像怪叔叔了。〉

Via This link

沒有留言:

RSS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