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6日 星期四

『琳達!琳達!LINDA! LINDA! LINDA!』



琳達!琳達!

LINDA! LINDA! LINDA!

類  型:音樂劇情
導  演:山下敦弘
演  員:【駭人怪物】裴斗娜、【貓之報恩】前田亞季、湯川潮音、山崎優子、三村恭代、【大搜查線】甲本雅裕、小出惠介、【賴皮三部曲】山本浩司
發行公司:雷公電影

2005日本電影旬報年度十大日本電影、多倫多影展
2006西雅圖影展
2006金馬影展

果然是今年春天最青春洋溢的搖滾電影,劇中四位女主角「駭人怪物」裴斗娜、「My Boss My Hero」香椎由宇、前田亞季、關根史織等人換上學生制服玩樂團。

原定在學校文化祭壓軸演出的少女樂團,卻在表演前三天因為吉他手骨折、主唱意見不合……種種打擊下,性格剛強的小惠(香椎由宇)仍不服輸地要樂團繼續在文化祭中演出,於是小惠從鍵盤手變成吉他手,成員鼓手響子(前田亞季)、貝斯手小望(關根史織)三人重新尋找所要唱的新歌,三個女生正巧聽到了80年代搖滾天團「藍心」(The Blue Hearts)的名曲「Linda Linda Linda」,突然活力十足的三個女生跟著曲子又唱又跳,當下決定翻唱的就是這首歌了!演出曲目搞定後,在跟前團員的賭氣之下,找了日語不佳的韓國交換學生宋同學(裴斗娜),她也居然在吱嗚其詞之下就這麼答應擔任樂團主唱,於是一個滿載夢想的「PARANMAUM」(韓音譯Blue Hearts)樂團少女樂團算是正式成軍!事態緊急,只能沒日沒夜的狂練啦!而在最後文化祭的表演活力中,爆發青春的女子高中生,共譜永恆的動人搖滾。

【Linda!Linda! Linda!】The Blue Hearts
想就像溝鼠那樣永遠不漂亮
因為照片是照不出原有的美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如果我能在某時和你相遇並且講話的話
那個時候請你讓我知道什麼叫愛的意義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想像溝鼠那樣,對誰都溫柔
想像溝鼠那樣,比什麼都溫暖
如果我能在某時和你相遇並且講話的話
那個時候請你讓我知道什麼叫愛的意義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就算不是愛就算不是戀,都不想和你分開
我唯一所擁有的就是絕對不服輸強大的力量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Linda

看了這首熱血的歌詞之後,你就可以知道四個女孩子分別在愛情上碰到的問題,愛情在曖昧時最美,或許就是這樣子意思吧!表白、暗戀、不擅表達、與戀愛無關的四種情節,出現在高中女生的生活裡是最正常不過的事,看完電影後大概這首歌會一直重複出現在腦海中,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跟上一部〈牛仔褲的夏天〉完全是不同的青春型式電影,而所有不愉快都在這首歌中化干戈,真的沒想到日本的高中制服這麼地吸引著我,哈!





Via This link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 哈 我來你家玩了
真是個好地方阿:)
我也很喜歡琳達琳達呢! 呵呵

Decors Weissmel 提到...

TO:Ludwig
歡迎光臨
我也很喜歡呢
還覺得很熱血~

RSS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