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4日 星期五

『陰陽師-瀧夜叉姬(上、下)』



作者:夢枕貘

譯者:茂呂美耶

出版社:繆思

出版日期:2007 年 04 月 30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終於到手的《陰陽師十》,分裝成了上下兩部,再附上《平將門》書籤,《陰陽師》以來書冊內容始終都是以單句單行形式,除非是需要解說的地方才會改變,雖然說本次是以長篇的故事來敘述,其實書的字數不會太多啦!看過夢枕貘的《空海大師》有關西渡大唐求學與楊貴妃的故事,這一會兒成了平將門的改編小說,剛開始看的時候有種感覺,似乎有著電影《陰陽師》的影子存在,直到後面才證實了自己的想法,我最佩服作者的就是他創造了一個”平安時代”的陰陽道,又是一個不一樣的架空歷史,混合了原史實與幻想出來安倍靖明,不過不免讓我抱怨一下,不管是漫畫、小說都出的實在太慢了,有種恨鐵不成鋼的心境,想一次痛痛快快地把小說給看完,如同一次看完三集《魔戒》或是《星際大戰》六部曲。

第一次知道平將門這位叛將是在漫畫《孔雀王》裡頭吧!好像是役小角招換了不干就死的平將門的靈魂吧!當然陰陽師中有多次提到這位人物,當時就在想著或許夢枕貘在醞釀寫書的時間,果然終於出版了,謝天謝地,哈!因為我是真的好喜歡看陰陽師喔!最近看港劇《天機變》說的又是推背圖,這個在黃玉郎的漫畫《如來神掌-大唐篇》裡頭常常出現的玩意兒,還有與大唐歷史有關本籍上都或多或少被提到,往後的明朝劉伯溫的燒餅歌又再次提到推背圖,看來《易經》可以好好的玩上十幾二十年唷!

話說本次一樣採循序漸進方式將原本不甚相干的事件慢慢地組合在一塊,為了破梗,著實做好了很多的安排,突然想到喜歡夢枕貘大師的小說,就是因為它不疾不徐的進度,事情自然而然就演變到了那邊,有點村上春樹的味道,咦!該不會真的就是因為這樣子吧!沒有到結局以前,你可以猜出結局大概會如何,廢話!當然猜得出來,因為他畢竟還是根據史實咩!既然歷史不變的話,結局又有何難猜呢?重點是你猜不出來過程,這解謎的過程往往才是重點所在,這一部的源博雅大人出現的場次雖然不少,但戲的份量倒是少了許多,或許男男的戲已經不是重點了吧!哈!~



推薦程度:5顆星《誠心推薦給日下風水、陰陽、星座、占卜、塔羅牌、命理等大師,學學人家安倍靖明咩!多有氣質,不要一臉就是”我要錢”的市儈嘴臉。》

2 則留言:

老蛙 提到...

嘻....男男的戲本來就不是重點吧...
老蛙也去買了..不過才開始打算看

老王看書的範圍也真廣...

Decors Weissmel 提到...

TO:蛙兄
其實說起來真不好意思..
同時有買陰陽師的小說和漫畫
看過陰陽師的兩部電影
看了少年陰陽師的動畫
我覺得自己很嚮往安倍與博雅間的生活態度
像是一種優閒 或是一種風格
說不上來,但是就是喜歡。

至於男男,同人誌不是有畫源博雅常"撲倒"安倍,哈~

書廣?我想應該沒有你和6姑娘來的廣吧!至少配服你會讀詩,像我,一竅不通。

RSS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