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5日 星期五

『出生在即 firstborn』


中文片名:出生在即
英文片名:Firstborn
國家:美國
類型:恐怖、懸疑
導演︰艾薩克‧韋勃
原著: 艾薩克‧韋勃
主演:伊莉莎白‧蘇、史蒂文‧麥金托什、凱瑟琳‧查爾方特
發行公司:藍圖電影

雖然這部片子在IMDB評分只有4.2∕10,應該是不太好看才對,而且伊莉莎白‧蘇年老色衰已經沒辦法在像《透明人》那個時候蹦蹦跳跳,不過我個人覺得很有趣,有趣的原因呢!是因為從來沒有看過有關產後憂鬱症的電影,聽過這個產後憂鬱症的名詞,但是卻從來沒有、以後也沒辦法!感受這樣子的憂鬱症,看海報的話還以為是部恐怖片《鬼嬰》之類的電影,丈夫不常在家導致一個人面對初生嬰兒的所有事情,新手媽媽的憂鬱症就已經夠慘了,還碰上說話會嚇人的保母,簡直倒楣透了,神經搞得太緊張了。

孩子是從母親的靈魂分出來的,有時候孩子部份的靈魂多了點,母親便會掛點。

不過話又說回來,男人無法了解女人,何況是剛生完小孩的女人,看完電影之後,感觸頗深,或許不只女人放產假,男生也應該放多幾天的陪產假,好好在家陪陪老婆!點影裡頭的巧合實在很多,其實也很有趣,從不小心發現懷孕開始,捷運裡默生女人丟下玩具嬰兒,看見老鼠,狗狗吃了老鼠藥掛了,小孩子鎖在車上忘記帶進門,擠奶吸出血等等一大推有的沒有的事情,扯了些,不過很有趣,真的,尤其在這有母親節的五月來看,不之到我娘生完我之後有沒有很憂鬱?!

我喜歡的片子說出來大家可能不相信,就是一切超爛片我都愛,舉凡昆蟲、鱷魚、怪魚、外星生物、明明就是大爛片,我偏偏就愛看,只是很難找到一起可以分享看這種騙人影片的女孩子,我很羨慕那些女朋友會幫忙租布袋戲和買模型的男生,我一枚怪咖~

看完後讓我想到我娘常跟我說的一句話:『你是從垃圾堆裡撿回來的!』若是這樣子的話,最後潔西卡被埋回去好像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囉!



推薦程度:4顆星〈希望準備要生小孩子的夫婦能一起觀賞,若是老公還不懂暗示的話,搥到掛吧!〉

沒有留言:

RSS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