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3日 星期五

『人魔』湯瑪士.哈里斯


人魔
作  者:THOMAS HARRI
編/譯者:何致和
出版社:皇冠文化
出版日:2001.03.05
語言別:繁體中文

極度推薦,這為人魔三部曲和前傳四本書中最好看的一本,與電影情節完全不同,沒想到作者到最後讓史達琳與漢尼拔博士倆人有情人終成眷屬?!太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了!不過本書譯者應該沒有看過前一本書,因為精神病院中另一位患者所唸的詩與前部不搭,還有些錯字,不過與劇情無關,真是讓人毛骨悚然的一部曲,可以看得出來,前傳《人魔崛起》已經被架構在這部曲中,而前傳只是由心理和生理上的轉變,描述得更為詳盡罷了,作者湯瑪斯的文章功力從《紅色龍》《沉默的羔羊》《人魔》越來越好,本書極度適合睡前看,保證睡的會很不安穩。



推薦程度:四顆星[其實一次看完人魔四部曲(電影或小說皆可,廢話!錢在你口袋裡,要買書或看電影還用得著我來教嗎?!)也是很爽的一件事,但是跟一次看完魔戒三部曲的感覺不太一樣,你看完魔戒可能會想把妳媽珠寶盒理的首飾倒出來,一個個耳環戒指都試試看戴上會不會隱形不見,有點像是看完哈利波特會去試妳媽的大衣一樣的道裡啦!我靠,要是能變不見的話,我還需要去百貨公司Burberry專櫃問小姐嗎?看完這四部曲的唯一感覺就是想進醫學院,學習如何拿手術刀切掉自己的小雞雞,嗯!我想是因為一次看太久有點憋尿的關係說。]

沒有留言:

RSS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