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8日 星期日

『沉默的羔羊』湯瑪士.哈里斯


沉默的羔羊

作  者:THOMAS HARRI
編/譯者:江慧君
出版社:皇冠文化
出版日:2001.03.05
語言別:繁體中文

終於看到漢尼拔醫生第一次出現在電影中的小說,其實早在電影《人魔》上映時,就有將三部曲皆買回家來觀賞的打算,當時似乎正忙著寫論文吧!事過境遷後,偶爾在第四台撥映《沉默羔羊》時,還會朱蒂‧佛斯特與野牛比爾在漆黑房間對決的那一幕感到心悸,這部電影也是我第一次觀賞的恐怖片,小說中描寫的優美細緻,比起上一本《紅色龍》的翻譯實在好上太多,除了內容中有幾個錯字外,幾乎稱得上沒什麼缺點了,我實在是喜歡漢尼拔醫生的冷靜與智慧,不禁讓我想到九把刀《殺手系列》中的那位心理醫生,相較之下,九大的有人性多了,原本想說由於看過電影的關係,應該很快就能夠將書籍給閱讀結束,卻沒想到仍是花上了兩天的時間,今晚將邁向最後一本書《人魔》,整本小說閱讀完只覺得不愧是第一部電影開拍的首選,劇情的強度與深度比起第一步來說,緊張刺激許多,再次感激起我的爸媽容許我這小小的虛擲光陰,趨避在這小小的房間裡還想著無限寬廣的世界。


推薦程度:四顆星[適合夜半寂寞想找人陪的都會女子觀看,咳!我的電話是0929......。]

沒有留言:

RSS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