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9日 星期六

『秘石會議 Concile de Pierre, Le』


【影片名稱】:秘石會議 Concile de Pierre, Le
【發行國家】:法國法語
【發行年份】:2007
【影片類型】:驚悚 / 劇情
【影片導演】:紀洛姆•尼克樂 Guillaume Nicloux
【影片演員】:【神鬼剋星】義大利性感女神 莫妮卡貝魯奇、【蘿拉快跑】莫里茲布萊楚、【八美圖】法國影后凱薩琳丹妮芙
 
先聊聊葛紅傑的小說《血色河流》《鸛鳥迷蹤》《祕石會議》《狼之帝國》《死亡黑線》,我只能說個人非常地喜歡,算是開啟驚悚小說啟蒙者,記得剛看完《鸛鳥迷蹤》時的雞皮疙瘩豎起的那種感覺,想到還是會令人發戰,這就是葛紅傑,法國當代驚悚小說第一人,因為已經先看過電影《赤色追緝令》所以才會跳過《血色河流》直接越讀《鸛鳥迷蹤》,此後,便成了他的小說迷,嗯!我想應該也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對於他的第一本小說《鸛鳥迷蹤》有著最高評價。

為什麼先說小說呢!因為我不喜歡改編小說後的電影,《血色河流》成了《赤色追緝令》,《狼之帝國》成了電影《殘骸密碼》,《祕石會議》也成了同名電影,《鸛鳥迷蹤》《死亡黑線》遲早也會拍成電影,說實話,我覺得電影只有跟小說沒啥關係的《赤色追緝令2》比較好看,怪吧?仔細想想或許是對小說內容的期許太高,拍成電影之後反而失落感更大吧!而且我覺得法國片不善處理驚悚的感覺,也就是並沒有像好萊塢那種追求商業片的衝勁,有深度但卻不好看,反之好萊塢的片子則剛好相反,本片找了性感女神莫妮卡‧貝魯奇演出,想當然爾應該少不了些養眼的鏡頭,不過這次她以短髮母親扮相演出,較為著重在她的演技上面,這是值得慶幸的一件事,雖然最後面有著裸露全身的鏡頭,但我並不覺的是賣弄唷!就像是《所羅門王寶藏》的獵人括特曼在非洲土地上復活的那個橋段,從《真愛伴我行》中風騷姑娘、《太保密碼》的女友、《驚爆2001》美麗動人的妻子、《不可逆轉》被強暴的辣妹(這一部尺度應該是極限了吧!)、《駭客任務2 & 3》想要親親尼奧的美女、《神鬼剋星》的妖後、《鬼哭狼嚎》這部我真的忘了她在裡面演些什麼?《受難記:最後的激情》中的抹大拉、《獵日風暴》中的女醫生、《死亡人偶》中的女吸血鬼、《挑逗性高潮》中的妓女、《拿破崙與我》中的貴婦,這些都是在賣弄莫妮卡的美艷,不過說實話,是男人就會喜歡看,哈!其實最喜歡的還是那部《真愛伴我行》,不過我也覺得很怪異,人家都女明星是一個接著一個減肥,而她呢!則是反其道而行,不過卻絲毫無減她的美麗,《八美圖》《愛上岳母大人》法國影后凱薩琳‧丹妮芙在內飾演領養基金會的負責人,同時也是莫妮卡的養母,演技派的啦!

這一部電影只能用無聊來形容,就像我剛開始說的一樣,小說好看,電影無趣,魔法煉成陣想要擁有長生不老的生命,關鍵在一個小男孩身上,咦!像不像成龍拍的《免死金牌》呢?不過這可是由法國人來拍的唷!畢竟東方神話對長生不老的著墨已然夠多了,這種故事看多了倒是沒什麼感覺,唉!頗無奈~不過這部片在IMDB上還有5.2 / 10唷!或許就只是我自己不愛啦!對了!最後面的化身為熊的凱薩琳又讓我想起了《哈利波特之阿茲卡班逃犯》哈利的乾爹變成的大黑狗,實在是………,最後想讓觀眾值回票價,莫妮卡還是裸體了唷!不過旁邊也有個老首領也脫了,害我原本以為要參歡喜佛咧!開玩笑的啦!



推薦程度:2顆星〈如果你不喜歡赤色追緝令,那也不用去看了!呵~〉

Via This link

沒有留言:

RSS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