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0日 星期六

『終極天將The Adventures of Baron Munchausen』

中文名稱:終極天將

英文名稱:The Adventures of Baron Munchausen
電影導演:特裡·吉列姆 Terry Gilliam

電影演員:
烏瑪‧蘇曼
Uma Thurman
羅賓‧威廉斯 Robin Williams
特瑞‧吉列姆 Terry Gilliam
喬納森‧普雷西 Jonathan Pryce
艾瑞克‧艾多爾 Eric Idle
薩拉‧波莉 Sarah Polley
奧利弗‧理德 Oliver Reed

言:英語
映:1988(德)1989(美)

型:喜劇 冒險 家庭 奇幻

好啦!承認自己年事已高,所以最近老是喜歡看點童話故事,看能不能抓回一點點青春的感覺,除了《水中女人》《羊男迷宮》以外,這一部片名翻譯作《終極天將The Adventures of Baron Munchausen》也是非常不錯的一部童話佳片,話說蒙喬森男爵是德國一位喜愛誇大諧聞的漫游探險家,本片改編自德國寓言小說《吹牛公爵歷險記》,情節猶如天方夜譚般異想天開,我想六姑娘應該看過吧!

這些劇情真的像是在天方夜譚裡頭依稀地看過,首先穿梭在兩個平行世界裡:童話與真實之間,童話中的蒙喬森公爵跑進了真實世界,可能是因為越來越少人相信有著童話幻想世界的關係吧?!跟著話劇團演出的小女孩,相信著蒙喬森公爵說得天花亂墬的故事,說事城市威尼斯會與蘇丹王打起仗來是因為自己的關係,他與蘇丹王打賭在一個小時以內可以從英女王那邊拿到最好的美酒,他派出自己的忠僕飛毛腿,真的在時間內拿回了英女皇酒窖裡最棒的一瓶酒,輸了賭約的蘇丹王只好讓他進出寶庫一次,看他能拿多少寶藏,沒想到另一位忠僕:大力士,卻將蘇丹王的寶庫一次搬空了,蘇丹王火冒三丈讓軍隊要將公爵一行人帶走的寶藏全部追回,卻在兩位忠僕:千里眼神射手、順風耳風伯的幫助下,安然離開了蘇丹,但卻引起了對威尼斯的戰爭。

當世界上的人不相信蒙喬森公爵這號人物之時,公爵也就越變越老,甚至連死神都趁機接近他,卻在小女孩勇敢的搭救下,趕走了死神也讓威尼斯女人捐出了燈籠內褲作成了超級大的熱氣球(真神奇),出去尋找可以消弭戰爭的四位僕人,飛毛腿、順風耳風伯、千里眼神射手、大力士,很神奇的是要先飛去月球,當時正是上弦月,公爵與女孩被蘇丹王的士兵打落海中,卻從海中倒影的月光中反轉上到了月球,沒錯!這一段看起來好像是電影《神鬼奇航3》要從世界盡頭回到原本世界時,反轉海盜船的絕技,當然這部1988年的電影,電影特效比不上現在,但是劇情是絕對不會輸的唷!在月球上,月王與月后是如同《傑克與魔豆》中的天上巨人,而且還能像《無敵鐵金剛》一樣,頭與身體分離,最後經歷一場混亂,終於找到了老到不行的飛毛腿,三人從上弦月的尖端利用月后留給公爵的銀髮慢慢往下爬回地球。

一行人掉入了希臘羅馬神話中火神的地底工廠內,沒想到公爵在此遇上了維納斯女神,而且兩人還一見鍾情呢!試問又有哪個男人可以拒絕這樣子的誘惑呢?呃!片中那位從蚌殼中一躍而出的美神維納斯就是烏瑪‧蘇曼,白皙豐滿全裸演出,超正點的說!與近幾年《追殺比爾》《黑道比酷》《金牌製作人》《我的超人女友》《記憶裂痕》演出的女主角完全不同,怎麼說呢!我想這就是青春的本錢了吧!就像第一次看《偷香》中的女演員自然裸露,卻一點瑕想都沒有喔!只覺得超有藝術感的啦!


公爵在火神這邊找到了大力士,同時也被火神當成誘拐妻子的登徒子扔進了漩渦當中,最後四個人出現在海中,被誤認為是海島的大鯨魚給吃下肚了,像不像《木偶奇遇記》?當然在鯨魚肚子裡找到了剩下的兩位僕人:千里眼神射手、順風耳風伯,不過也都老到眼睛看不清楚、耳朵需要戴助聽器的地步了,最後一行人決定就這麼死在鯨魚肚子裡算了。

當然小女孩又適時發現原來又是死神的陰謀,趕走了死神之後,公爵灑點了些胡椒粉,讓鯨魚打噴涕將一行人噴出,剛好地點離戰爭不遠處,四位僕人卻老到沒有信心將蘇丹王的軍隊打敗,公爵欲犧牲自己換取和平,終於喚起飛毛腿、神槍手、大力士與風伯的力量,也就大概是眾神歸位的模樣,當然這時候蘇丹王就不是他們的對手囉!可惜勝利之後,忌妒的總督偷偷狙擊了公爵,這又是死神的把戲,沒想到畫面一轉又回到了戲院之中,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不過城門外的蘇丹王軍隊突然消失無蹤,讓人不禁相信公爵的故事真的有那麼一回事。

1988年的《終極天將》紅透半邊天的結果,甚至連字典都增加了 Munchausen 這個單字,意思是[異想天開、敘事誇張的]意思,本片獲得1990 奧斯卡四項提名,分別是最佳藝術裝置、最佳服裝設計、最佳視覺效果和最佳化妝四項,所以說雖然年代久遠,卻仍不失為一部好片唷!

推薦程度:五顆星〈誠摯推薦給喜歡冒險的朋友們!〉


--------------------------------------------------------------------------------------------

電影【魔鬼交鋒45★★☆☆☆

這兩顆星就是因為女主覺露了兩點,雖然沒蝦米看頭,劇情也很不好玩。

港劇【天機變】★★☆☆☆

因為需要搞一些推背圖的靈感,劇情亂編,唯一可取之處為歷史的插入點,可惜浪費了。

動畫【惡靈獵人】★★★☆☆

劇情簡單到很好笑,大概每一部都可猜出來結果,適合炎炎夏日觀賞,不會很誇張但有一點點冷。

動畫【暮蟬悲鳴時】★★★★☆

在時間點上重複來回不同的劇情,同人誌上最佳動畫唷!好像還有很多延伸的遊戲。

電影【功夫無敵】★★☆☆☆

以為是周星馳的功夫2,不好意思了!鳥池兄,X的咧!簡直像是在看20年前的武俠片,對打慢到一個翻,還是看拳霸2吧!

相聲【第十九屆新春聯歡晚會】★★★★☆

很棒的相聲唷!我一向超支持相聲瓦舍,其實除了相聲,還有京劇也是我會去聽的,反正光是參加藝術活動就讓人覺得很有氣質囉!真的好好笑唷!內地的相聲也因為腔調與文化背景的關係,常常讓我放槍,就是在不好笑的地方笑出來,或是大家笑的時候,我不太了解笑點在那?!

動畫【交響情人夢】★★★★★

自從日劇完結、漫畫還停在16集不動,我想這23集動畫完結在日本篇是很恰當的說!深深被野田妹得開朗風給吸引住,沒想到交響樂能夠變成這麼好的題材,也引起了那個鋼琴袋子的熱賣,還有一堆有關教想月的書籍與相關用品搭上了野田妹風與千秋王子風,開心的不得了呢!

電影【神秘小島】★★★★☆

《神秘島》是凡爾納享譽世界的著名科幻三部曲,十分忠於原著小說的一部片子,我想六姑娘應該三本都看過了吧!我的海底兩萬里看的是動畫,哈!至於第一本還沒開始看,特效差了點,不過能看到尼莫船長重出江湖就十分地開心。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六姑娘指的是我.....
嘿,我看過了:P 真會猜耶你@@

你最近看真多片耶,
《天機變》我拆成3 天吃飯時看,
不過真的覺得......唉,打發時間的片子。

《交響情人夢》我也很愛,
日劇漫畫動畫全看過,那個琴鍵袋好棒!!!
我過一陣子也想縫一個:P

還有......《神秘島》是《失落的島嶼》那部片子...對吧?
台灣電影叫做《失落的島嶼》。
我比較愛《海底兩萬哩》耶,
爆愛女主角的說,
前年出了經典女角的扭蛋(有她),
我可是卯起來轉她耶!!!

匿名 提到...

我還以為老王兄提的是加藤鷹版的功夫2呢
讓我高興了老半天....
可惜可惜~

不過這部記得是功夫班底演出的,加吳建豪

Decors Weissmel 提到...

TO:六姑娘
果然是童書小天后呀~
利害利害!
好像最近有本書《古典音樂入門》之類的有送野田妹的袋子,非文學類賣得不錯的樣子!

TO:鳥池兄
是我搞錯囉!抱歉~哈!
加藤鷹......這!
嘿嘿~

匿名 提到...

加藤鷹...我想太多囉~呵^^///聽說拳霸2還蠻不錯的!

RSS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