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 星期四

『星光大道之公主徹夜未眠』

首先我必須說,我很少看電視,因為看書、電影都來不及了,不過最近有星光大道的存在,讓人感受到生命的驚奇之處,感動的地方在於歌聲中蘊含了大量真實的感情,讓人不知不覺露了底線,這都是別人轉寄給我的影片,每天都會去wiki一下,看看有沒有更驚人的傢伙出現,以下是我最欣賞的其中兩位。

這是英國選秀賽(Britain's Got Talent ),當然我並不是專業的音樂評論家,可是這樣的音樂實在令人驚豔到一個不行的地步,或許是這位 Paul Potts 的外表與唱腔不甚搭調的落差,嚇到了我也嚇到了所有人。

Paul Potts 是Carphone Warehouse 行動電話連鎖店的銷售員,參加選秀賽甄選前在後台接受訪問時的沒自信,讓人捏了一把冷汗,誰也都不看好他,同時他也是自由民主黨 lib dem地方民意代表,最後他不但贏得獎金和女王生日晚宴表演的機會,評審Simon Cowell也立刻和他簽了百萬英鎊的唱片合約。



驚人的是他選的歌是演唱普契尼(Giacomo Puccini)的 Turandot(杜蘭朵公主)中男角詠嘆調 "Nessun dorma",公主徹夜未眠,想當年帕華洛帝( Luciano Pavarotti)那場世界巡迴表演中,唱到這首歌時,不禁潸然落淚,除了想到電影《越愛越美麗 The mirror has two faces》的愛情故事,還有縈繞於心的C,不知近來可好?

當然強中自有強中手,康妮小妹妹靠著缺著四顆門牙的甜美笑容,不知擄獲多少電視觀眾的心,聽說 Sony BMG 唱片公司已經以一百萬英鎊的高價簽下康妮,媒體一致認為她是第二個美聲天后夏綠蒂(Charlotte Church),而她只有六歲,康妮唱的是電影 The Wizard of Oz (1939)(綠野仙蹤)裡的經典名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說實話我想到的並不是這部電影,而是另一齣愛情電影《電子情書 You got a mail!》最後兩人相認時的場景配樂,一樣感動到哭。



然後決賽選拔....我當然是對身材與自己相似的Paul有著深切的信心,除了肥油,就啥也沒有了!


光是她童稚純真的嗓音,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呀!
這是一個天使的聲音,
沒有加工過的聲音,
沒有唱腔或是技術可言的聲音,
不過也是我們失去已久呼喚純真的甜美曲調。


一般人根本不會挑這種歌劇好不好,我以為這個人不是神經病就是瘋子。
從一個工人樣的傢伙變成舞台帝王的聲勢,而且他還其貌不揚。
Paul用他渾厚的唱腔感動了所有人,推進了另一個歌唱層次。
真討厭,每聽一次就會被重擊到情感崩潰的邊緣,真的想站起來為他掌聲鼓勵,真的!

決賽200萬觀眾票選結果,贏家就是Paul Potts .....怪物!哈~



額外提到這一位Pianca Ryan,小女孩台風超級穩健,整個人聽完後,雞皮疙瘩掉滿地,居然挑上《夢幻女郎 Dream girls》的主打歌,嚇壞了小弟我,歌唱怪物一堆,下次去KTV練唱時要小心囉!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確定這三個人不是從外星球移民過來的嗎?

...
.......
.........



最後那個小女孩....嚇死我了~

我覺得其實KTV的包廂真是不錯,又可以保全自尊,又可以盡情歡唱....

Decors Weissmel 提到...

TO:Miss 7
素滴!根據MIB最新報告指出
的確外星人都比較喜歡唱歌...
詳情請參見《超時空要塞I II 7》
我是那種在KTV當分母的傢伙!
所以可能無法了解...唱得好的驕傲...
記的有一年在宿舍...
喜歡澡後心情極佳,便哼歌回房間...
沒想到室友聽到後問我:
你剛剛是不是在叫我(很認真的表情)
心情整個盪到谷底....
整個房間的人一起笑到翻
S開頭T結尾的好言好語!....

匿名 提到...

老王:
我最喜歡KTV當分母的人了.....嘿嘿~
總是要有人犧牲奉獻嘛~

>>S開頭T結尾的好言好語!....
這句我抄下來了...經典阿~

匿名 提到...

老王...什麼時候一起去唱ktv???
嘻...

Decors Weissmel 提到...

需不需要演得這麼明顯...............................................................

匿名 提到...

我想問一下:
在第3個影片裡,
主持人問康妮有沒有人跟她開始要簽名時,
她回答I have to sign for
到底是for什麼?
為什麼大家都在笑呢?

Decors Weissmel 提到...

TO:玥璘

哇!最認真的高中生來囉~
歡迎光臨呢!

我想她是人小鬼大的說:『我要簽名呀!』
也就是還沒有人找她簽的意思!
笑是因為康妮回答的很可愛...

匿名 提到...

喔~
你記得我喔!
被說認真很害羞呢~~~
我只有很認真的看課外書呢~~~

不過我看完留言再看一次影片,
我覺得不是,
因為主持人問完後她很高興地點點頭.
之後說I have to sign on
on後接得應該是c開頭中間有個b的單字,
不過我英文單字認識不夠,
無法光聽音來拼出單字.

應該是要她簽名的物品很奇怪,
還是請她簽名的人很有趣吧!


順帶一提.
我的部落格現在有在連載白雪公主的改編版.
是要參加麥田的活動.
有空上去看看吧!
http://blog.roodo.com/lucialucy

Decors Weissmel 提到...

TO:玥璘
哈!原來你要問得那麼認真呀!
我因為灌了某些測量板軟體
所以目前網頁沒有辦法播放聲音
也就是說上篇回答我也是憑印象唬爛
抱歉囉!下次我會有自覺的說!

好吧!換了電腦聽過之後覺得比較像是
"chitty wing" 小孩子手臂
我猜啦!因為太口語了,
有些字典連chitty都找不到呢!

白雪公主幾篇寫得很好唷!
加油~

RSS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