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5日 星期一

『把妹達人』尼爾.史特勞斯



把妹達人
The Game: Penetrating the Secret Society of Pickup Artists

作者:尼爾.史特勞斯
譯者:貓學步
出版社:大辣
出版日期:2007 年 05 月 03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男人並非真的敵人—他們只是可憐的受害者,被一種過時的男性氣概迷思所蒙蔽,讓他們在無熊可殺的時候,毫無必要地感到手足無措。 貝蒂‧傅瑞丹《女性迷思》

閱讀時我突然想到在外島當兵時發現的兩位「把妹達人」,外島當兵大約就是三個月放十五天的返台假,首先在新兵訓練就認識的阿猴,為何叫阿猴呢?因為長得還真像靈長目的台灣獼猴,年紀很輕只有18歲,剛五專畢業就出來當兵,當兵不是為了別的,就是為了要躲女朋友,到了外島之後,有一天政戰官鐘少校拿給我看每個莒光日(應該都是星期四)阿猴所寫的莒光作文簿,簡直跟現代版金瓶梅沒啥兩樣,簡單說來就是有三個女孩子喜歡他,各位看倌一定會猜女生很醜之類的吧!錯!那我還寫個屁,就直接寫網路周處除三害就好了,莒光作文簿裡頭可以貼照片,我和鐘少校兩個人在那邊指指點點半天,因為這是全旅的莒光作文簿抽查,就這麼剛好抽到阿猴的,真是佩服他的勇氣,後來當然因為品行不良與亂寫莒光作文簿,送過來旅部打恐龍一天,我還買飲料去看他,順便跟執行基本教練的教官說一定好好地照顧他,三位女孩子互相認識,也為阿猴墮過胎,其中一位呢!現在已經是他的老婆了,結婚的目的在於騙那當兵其間可以休息的14天婚假,我算是服了他。

把今晚想像成一個電玩遊戲。這不是真的,每一次接近目標,都要想著你是在玩遊戲。[謎男]

另一位是一營三連的老政戰文書,為何加個老字呢!因為他年紀很輕卻梯數很高(軍中都是比梯數的,沒人在比年紀。)對我這不吃這一套的人倚老賣老,想要用梯數把自己放的假期提前,甚至還想要多放幾天,結果好死不死居然在山外的網咖裡頭遇上,當然我不沒見過他,只知道他的名字:阿標,他剛好坐在我旁邊,煙燻得我快張不開眼睛,看到肩膀上的三角臂章,當場就想請他不要抽菸,只見他專心拼命跟女孩子玩MSN傳訊息,沒事還會微微揚起笑意(淫笑),斜眼看著目瞪口呆的我,分明就是嘲笑我的無能,不過我的內心已經將他當成是廬山上的蔣委員長,多麼地高不可攀,他說自己是某某企業的小開之類的,搞的女生開心地撒嬌,後來我一看名條才認出來這位老鳥就是倚老賣老的政戰文書,聽他自己說外號叫作縱貫線,光憑一張嘴就能哄得女孩子開心地上床聊天。

我完全知道怎麼做可以吸引她們,但是我還是不了解她們。[型男]

阿標與阿猴兩位都有一個特色,就是其貌不揚,卻舌燦蓮花,不過帶出來的又的確是正妹,我可是探親假親眼所見啊!其中還有一位未曾蒙面的「把妹達人」,我只能叫他蝴蝶先生,話說有一天在機場內看到一堆放收假的豬哥官士兵都朝著同一個方向瞧去,一位正妹身上只有著蘇格蘭格子短裙、網襪、撐得半天高的小可愛,無辜眼神當場擄獲了讚場所有人的心,尤其是胸口那隻蝴蝶圖騰,蹦呀蹦,簡直就像是活生生的一樣,我還真想當那隻………咳!言歸正傳,航警走了過去詢問,結果是來金門探親的少女,探得是她男朋友,一查之下原來是金東旅的好傢伙「蝴蝶先生」,不幸的是女方的家長有報警說女孩失蹤,少女也未滿十八(那蝴蝶也長得太好了吧!嘖~),結果這位養蝴蝶的仁兄在女方回去之後,被控誘拐未成年少女、欺騙連上長官(探親假是給三等親使用的。)、偽造文書……等軍法審判後,由立法委員關說最後送明德班管訓,倒楣的連長到營長每人一支小過,還上了當地報紙,無論如何,他也是我心目中的把妹達人。

當你越來越厲害,而且開始和那些有男友的女人上床,你就不會再相信女人。[泰勒‧德登]

好了!然後進入到主題【看書真的能把的到妹嘛?】提出這個疑問的蛙兄,我也不禁懷疑幹嘛沒事找事做,而且我發現有點走火入魔的跡象,原本就不擅言詞的我,至少還能說幾句流暢的話,看完此書之後,完全被把妹術語給搞昏頭了,不但在異性面前說不出話來,要不然就是覺得開場白不夠好,唉!總而言之真的很慘!最扯的是去實地演練打靶之時,某某時尚夜店,被妹虧說:『哈~你也看過把妹達人喔?』我整個人的血壓降到新低點,為何連在夜店都會遇上愛讀書的女孩呢?

毫無疑問的,性的選擇是女人可以全然控制的領域之一,直到她們做出選擇,因而順從,男女的關係才會逆轉—然後男人通常會回到掌權的位置。[把妹達人]

看到上頭這句話之時,真的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朝聞道、夕可死矣!差不多就是這個味道,光是這一句話就解決了多少痴男怨女的感情羅生門,為何男人婚前婚後會變得不一樣,很簡單嘛!因為女性喪失了掌權的位置,一旦失去了就只能學著在這一段感情中如何順從,說實在的,這本書真的是太邪惡了,不但有系統地幫你洗腦成為把妹達人,而且會讓你在不知不覺中學會所有的招式,這些PUA們早就幫你準備好教材,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穿上你最閃亮炫光的行頭,走出去宅男腐女的住所就好了,試著搭訕你有好感的異性,平均值超過7.5

喬伊‧克瑞墨解釋:我們都以為愛應該會永遠持續下去,其實不然。愛是流動的能量,隨它高興自由來去,有時候它會停留一輩子,有時候只會停留一秒、一天、一個月或一年。所以不要因為愛令你脆弱,而害怕它的到來;當它離開的時候也不必驚訝,你應該為自己曾經體驗過它而感到高興。

看到這一段的時候,心情突然變得很差,到茶水間泡了兩杯咖啡,到頂樓去冥思,半躺在日光浴的椅子上,發覺我真的是神經病,大熱天的差點把自己搞到中暑,事實上發現了感情的事為何需要經營,而非如沖泡麵一樣講究快速,吃乾抹淨又是一條好漢,感情這回事你可以試著擁有,卻不一定能長久,就是一樣的心態,因為需要包容對方的所有一切,這並不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本能唷!也不是隨便掛在嘴邊就能夠實現的超自然檔案。

性感就是讓男人勃起的東西……如果沒有不平等、沒有違背、沒有支配、沒有全力,就沒有性興奮。

凱薩琳‧麥金儂《朝向女性主義國家理論》

當然好萊塢計劃會趨於失敗,是為一群原本參差不齊的拙男,都成了相當有自信的把妹達人,自然成了團體心理學中的同性相斥,因利益相結合;也將因利益而分手,當然麗莎最後對型男所說的:她喜歡在自我改造以前的那個尼爾,禿頭、書呆子、眼鏡和所有的一切,試問有多少女子能有這樣得慧眼,一眼看穿宅男肉身底下的內涵;相對的,又有多少男人能夠了解女人的需要,而不是用衝動的快感填滿著一切?!

赫蓮娜‧魯賓斯坦說:『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最近看了另一部Discovery頻道:亞洲新觀點-老楊討媳婦,就是一個上海69歲的老楊渴望找到一個伴侶,上海有300萬個退休老人(佔上海市百分之二十人口,也是全中國老化最嚴重的城市。),其中有100多萬的老人是單身,他每天都在城市中尋找愛情,每日仍是拖著孤單的腳步回到家,終於有天想在上海老人報刊登徵婚啟事,沒想到就在報社找到了個死了丈夫的女人(笑起來像水獺!),就如電影《徵婚啟事》一般有趣,嫌化妝太濃、沒牙、白頭髮、對方年紀太大、愛跳舞、愛打麻將等等,沒想到不管什麼年紀的男女都還是挑喔!或許該說是某些程度的堅持,影片淡淡之中有些許悲哀,尤其看到老楊如此認真的打電話、登報紙、聊天搭訕、加蓋房子等等,我看完後思考著因為老楊年紀大了,活了這麼久終於可以第一次按著自己的心意,換個角度想:至少老楊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老楊其實就是少看了《把妹達人》這本書,而你問我從影片裡頭學到了什麼?告訴你:那就是黃牛鞭比水牛鞭要有效,好啦!其實是我害怕變成另一個老楊,哈~

沒錯!我正在學習如何把妹,但是在過程中,我也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了。[型男]

或許我在某得不知名的四月天,遇上了我的百分之百女孩,而我只能眼睜睜地與她擦肩而過,徒留一絲空虛,染上了我的寂寞,讓我的靈魂只剩下一半,就只因為我他媽的不是個把妹達人!


推薦程度:惡魔的六芒星〈光是把妹招數套好便可以自在地優遊於夜店之中。〉


延伸閱讀:
電影《全民情聖Hitch》我想HBO重播過很多次了吧!不必再多說!
電影《無賴速成班 School for Scoundrels

至於書的話,我想就不推薦了,因為我也看過幾本,不是像戰利品收集本,就是像吹牛大王,反正就只是要你多一點點自信而已,我相信有了《把妹達人》這本就夠了。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老王寫好了
真有老王的風格啊...

匿名 提到...

老王這篇寫的真好...

尤其是蝴蝶那段....我都以為我親臨現場了咧~(挖~那蝴蝶也長得太好了吧!)

之前曾經查了一些資料,某位心理學家提出愛情三角論....(詳細內容我忘了),總而言之,就是說愛情不能單靠慾望,還必須要有信任及溝通...
這說起來抽象,不過人一旦少了這些抽象不具體的東西,跟行屍走肉沒兩樣。

把妹達人的把妹招數和外表、性吸引力、說話技術都有關係,這些都會增強自信,話說回來,想要成為一個充滿自信的人,想來也是不簡單。

(奇怪...我上面那一大段到底要說什麼?)

總之,希望看了這本書的曠男怨女都能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半(現在是在主持我愛紅娘嗎?)


老王這篇寫的真好阿~
情趣小鴨鴨你可以拿走了.....麻煩右轉出去領取獎品~

Decors Weissmel 提到...

TO:蛙兄
寫的很快....
所以有種火燒屁股的風格是嘛?
哈哈哈

TO:七姑娘
快別客氣了,您才是需要的人咩!
需要的意思是用得上....
我們一個人....拿了鴨鴨只能去幹壞事..
老蛙!不介意的話...
屁股挺出來一點.......

那位蝴蝶小姐...真是好呀!
新鴛鴦蝴蝶春夢.....

匿名 提到...

Good!Good!Good!
超好笑的!

>>尤其是胸口那隻蝴蝶圖騰,蹦呀蹦,簡直就像是活生生的一樣,我還真想當那隻………咳!

我們明白,而且最好找到了棲息地後,就永遠腳殘,一輩子留著軟香溫玉的瞬間…

我對這一段特別有感覺:

「毫無疑問的,性的選擇是女人可以全然控制的領域之一,直到她們做出選擇,因而順從,男女的關係才會逆轉—然後男人通常會回到掌權的位置。」

這就是女人笨、男人詐的地方!太恐怖了,一語中的,所以沒清楚想好之前,最好不要輕易退出可以控制的領域,什麼鐵奶罩、貞操帶最好都不要輕易卸下!

匿名 提到...

>>所以沒清楚想好之前,最好不要輕易退出可以控制的領域,什麼鐵奶罩、貞操帶最好都不要輕易卸下!

jipin,原來你平常都有穿這些....難怪啊....(嘖嘖稱奇中..)


老王,你的蝴蝶太耀眼了啦~
實在令人印象深刻阿!

話說回來,有一次我同事穿了一件乳牛圖案的T恤......然後當她又聊到東區正妹及波霸時,我忍不住盯著她的乳牛........緩緩出神啦~

匿名 提到...

>>jipin,原來你平常都有穿這些....難怪啊....

seven:對呀!你不是說好用,才介紹給我的嗎?
(早算準你會在我睡覺的時候,偷偷放冷箭!呼…好在我有爬起來檢查,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中了我的調虎離山之計了吧!)

還有,老王,你不要在那邊光顧著看戲,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是遠流的臥底,還一直不承認,弄什麼試讀活動來唬弄我…

Decors Weissmel 提到...

TO:七姑娘
不瞞您說,您趴在龍頭上的姿勢也不賴....龍頭應該也挺幸福的喔!
原來七姑娘用這麼重鹹的道具...
難怪看不上小鴨鴨囉~

至於乳牛....某位同事的綽號..
小弟取的!
哈哈~我常拿黑咖啡過去..


TO:jipin老大
咦!連看戲都會被抓到~
我還以為我的Webcam被侵入了咧!
老大您太神通廣大了....
我真的不是臥底.....
那家有書那家看...
現在看的是《黑塔》,皇冠出的耶~
拜託~人也真的不是我殺的!

匿名 提到...

黑咖啡???
老王跟老蛙一樣喜歡喝拿鐵喔...

火燒屁股的風格就是讚啦...愛情不就是火燒屁股嗎??

遠流??皇冠??怎麼老王不是時報的嗎???
原來你不是雙面諜..是三面諜喔....


鐵奶罩...這不是老蛙公司下一季主打的商品嗎??怎麼市面上這麼充斥喔..那老蛙要好好考慮一下市場供需了

Decors Weissmel 提到...

TO:蛙兄

哇塞!果然老蛙是同好中人....嘿!
咖啡....讚!

錯了!非也非也~
三家都不是,
其實我是兄弟的,
我看老蛙應該是統一的吧?
在台南唸書的時候,
好像大家都是統一的說!

哦!那趕快給愛用者使用呀!
應該二位都用得到吧!我想:)

RSS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