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 星期一

『魔女回歸』賽門.葛林



魔女回歸
Hex and the City

作者:賽門.葛林

作者:Simon R. Green

出版社:蓋亞

出版日期:2007年07月1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815041


這次隔壁的老王在陌生人酒館的現場報導,末世之王約翰‧泰勒終於發現了母親的真面目,也就是啟示錄中的大妓女巴比倫,同樣也是上帝創造出的第一位女性,偉大的鬼魔之母,撒旦的牽手,一切一切的邪惡、淫邪的罪惡,她的名字就是……噓!不可以說,就跟「那個人」一樣。


魔女的回歸,如同既定的行程一般,約翰的老媽終於回來囉!找了「瘋子」、「罪人」與罪人的馬子一塊兒探險,找尋夜城的根源與創造出的時間,而且是被神祇命運女神所委託的唷!不過不知道是三位中的那一位就是囉!


原本約翰就想要知道他的母親到底是誰和夜城的源頭,卻沒有想到這件任務就這麼輕鬆掉進他的手裡,跟著非人哉的夥伴們一路詢問古老的神靈,從梅林、狩獵之神、慟哭者到荊棘大君,他們都有著自己的推測,可是誰也都不確定推論是真的,只是都有那個可能性而已,也讓劇情越來越緊張好看,同時約翰知道了為何從他出生到現在一直追殺他的痛苦使者,當然啦!真相往往都是殘酷的,作者也為未來鋪好了梗,未來只是時間分支的其中一種可能性罷了,記好囉!這就是未來會轉變的信心所在。


相當佩服作者的想像力,從罪人到最後從地獄中,因為真愛而與從墮落天使反褪回天使的女惡魔,雙雙進入天堂,嗯!看來真愛無敵和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這一回事是相當可信囉!再來從夜城的第一集的時候就有一種模糊的念頭,到這一集終於可以成形,伊甸園為極善之地,而夜城就是與祂剛好相反的地方,所有的神祇、惡魔、妖怪、古往今來的人類、只要有七原罪就永遠會有夜城的存在,早知道當初行李收一收就去住了,省得現在被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困住了。


我對夜城和魔法神探兩系列的小說實在是愛不釋手,或許他們都將以前讀過的聖經故事、神話故事等等皆打破再重新組合變成更棒的小說,之前也看了三本《禁咒師》,也有這種類似的味道呢!剛剛看完了鄭丰的《天觀雙俠》第一冊,剛開始覺得有著抄襲黃易與金庸武俠小說的設定與風格,看到後面就完全忘記這一回事了,我想這就是武俠小說迷人的地方吧!


現在可以說所有夜城的人都把約翰當成敵人,因為他已經威脅到夜城的未來存在延續的問題了,未來到底會如何,我想就只有作者知道了吧!





推薦程度:五顆星〈我是作者的迷囉!〉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王....
你消失了阿?

Decors Weissmel 提到...

TO:七姑娘

呃!是偷懶.....不是消失!
哈哈哈~被抓到了!前一陣子去桂林玩
所以這一陣子腦袋都是空空的
再加上電腦光碟機莫名壞去....
心情陷入低潮
其實是牽拖理由可以休息...光碟機跟上網沒關係喔?!

昨天去看了電影《料理鼠王》
大多是 帶著小朋友的媽媽
我沒有在暗示電影院都是猴死小孩的哭鬧聲唷!
動畫特效好棒!真是溫馨又有趣,不過某些鏡頭真的是讓人捧腹大笑又覺得很噁心。
與妳分享~

匿名 提到...

老王:
桂林山水甲天下耶~
好不好玩阿?

我聽說桂林的姑娘都水噹噹的,是那種清秀、出塵的美...
你有沒有拍照阿?
我好像看喔~
你知道嗎,我偶像是李連杰,他第一部電影是少林寺,我猜是在桂林拍的,風景之美,我到現在還印象深刻~


老王低潮應該跟電腦無關....叫他命多帶你出去逛街啦!
我跟你說他命這麼可愛,出去一定會引起注意的(說到這,他命到底長怎樣阿?)

Decors Weissmel 提到...

TO:七姑娘
沒有注意到蝦米水姑娘耶!
照片是一堆啦!風景好得不得了。
等我瘦到可以見人...我就會貼出來了!
哈~
維他命C似乎跟我表妹混得非常好
還能一起睡覺.....
長得就像一般哈士奇那樣
不過有著公主的氣質....
吃的和拉的在比賽多的啦!
還有天氣太熱....
醫生說待室內吹冷氣
比較不容易得皮膚病...
這種狗.....應該養在北海道...
有空要去買個高一點的鞋櫃
要不然玄關的鞋子都被啃光了..

RSS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