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8日 星期六

『窒命寫真 Captivity』


中文片名:窒命寫真

英文片名:Captivity

上映日期:2007/07

國別:美國、俄羅斯

類型:驚悚

導演:Roland Joffé

編劇:Larry Cohen

演員:Elisha Cuthbert

發行公司:獅子門、中環

網站:Captivitythemovie.com


這位以影集《24小時》出名的女星,有著狂野的眼神與火辣的身材,在《愛是您、愛是我》與《鄰家女優》當中演出,大家應該對她十分熟悉吧!想當初在24小時裡頭,就覺得她跟她多災多難的老爸實在很難搭在一起,不過當時就覺得她一定會紅,我不想解釋為什麼一個花瓶角色,能夠讓人有如此觀感,只能說這花瓶……曲線之美……。

原本剛看簡介的時候就在想會不會是電影《奪魂鋸》的金髮美女版呢?如果是的話也沒關係,反正女主角夠辣,我似乎聽到維他命C汪了一聲(她被帶去打針了,順便削髮為尼,夏天實在熱,幹嘛養這種多毛的狗狗咧!),咳!反正一名時裝名模被一個變態眷養拘禁在密室裡頭,哇塞,感覺超A的啦!不過說真的很像奪魂鋸的幕後兇手般冷血與機智,加上《桃色追緝令》般的劇情。

會不會因為這部片開始讓很多男(或某些女性)的夢裡頭,開始有「密室名模」這種劇情呀?感覺上日本人比較喜歡這種劇情喔!但接著想到《索多瑪120天》也就不這樣認為囉!這位變態殺人魔會打掃拘禁的房間,整理環境,好一個有潔癖的殺手,偷窺由前一部《恐怖社區》的青春氣息,終於演變成了不堪入目(其實還蠻養眼!),像是在養寵物一樣,剛開始自以為聰明地認為會以「斯德哥爾摩症」為引的讓女主角喜歡上隔壁的司機,還記得《007縱橫天下》吧?!覺得那個司機搞不好就是幫兇,兩人當然也發生了關係,就是因為這樣才會如此認定,結果還真的猜對了。



犯罪一定要有其目的,誰會當純粹的變態呢!不過找這個《ID》的精神分裂病人當兇手,實在太有說服力,有一種人看起來就像犯人,就想本人看起來就像變態的胖子一樣,哈!不過劇情到了三分之二以後,便開始出現兇手間衝突,因為還是要將電影結束嘛!總不能像《黃道索命帶》那樣搞個無法結束咩!不過想想兇手的衝突也實在很好玩,果然又是因為女主角太辣,哈!實在可以感同身受呢!

名模珍妮佛最後終於發揮在24小時鍛鍊出的本事,不但發掘出真相,還解決了兇手,讓人發現女性同胞的韌性真是驚人,要是最後女主角發現的是仍是在虛擬實境當中,不知道會不會更加意外呢?不過話又說回來,這些思緒縝密的兇手卻敵不過女人的魅力,難怪佛洛伊德會說永遠搞不懂女人,兒吳三桂會為了陳圓圓開了山海關,這些都顯示出來女人的魅力可是無法抵擋的呢!我的宅男弟兄們!


推薦程度:X顆星〈呃!X=任何數字,你如果喜歡女主角的話,你想要填多少就填多少!哈~〉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連預告都沒種看完......

Decors Weissmel 提到...

TO:七姑娘
其實最近的恐怖片都不太恐怖
您的另一半一定是說:
「讓我依偎在您的臂膀,讓我好有安全感!」...
驚!應該是反過來是不?
呵~妳懂的啦!

RSS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