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

『恐怖社區 Disturbia』

中文片名:恐怖社區

英文片名:Disturbia


上映日期:2007/4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


導演:D.J. Caruso


編劇:Carl Ellsworth


演員:Shia LaBeouf、David Morse

發行公司:夢工廠

官方網站:Disturbia.com


呃!最近男主角似乎還蠻紅的呢!有了《驅魔神探》和《變形金剛》的演出,星途似乎有著一帆風順的跡象,好了!這一部片是個待在高樓大廈的辦公室小弟喜歡的小品唷!

首先呢!先從偷窺的角度出發好了,男主角因為痛扁了老師而受禁制令待在家中,就是那一個走出範圍就會嗶嗶叫的小腳環,因為如此整天無所事事,剛開始從打電動、連線遊戲、有線電視等等好吃懶做的習性,通通表現出來,這時隔壁出現了一個《鄰家女優》般的美女,而且居然有意無意會出現在自己的視線之內,老媽受不了受禁制令兒子的吃睡不上進態度,剪了電視線(這一點家母也幹過。)、停了網路服務,受到如此打擊的兒子絲毫沒有自暴自棄,開始用望遠鏡和夜視攝影機偷窺起鄰居的生活作息,背著老婆偷吃的老公、偷看AV影片的死小孩、隨地大小便的凶狗等等,當然最主要還是「虧妹」咩!這還是真的偷窺美眉咧!

說到偷窺大概想到的是電影《心靈訪客》,作家佛瑞斯特患有自閉症窩在家中,只用望遠鏡和攝影機記錄生活周邊所有的事,當時代越來越進步,人與人的接觸變的減少,日本一堆小孩子都窩在家中自學,這些都算是文明病啦!不過電影裡說的倒不是心理的病,而是不得不的禁制令,但是他心理病得是他父親的車禍去世,他痛扁老師也是因為這樣子的關係,我覺得頭一段其實有沒有都無所謂,因為並不影響整部電影的劇情強度。

倒楣的是男生發現隔壁似乎住了個殺人魔,進而設計一些小道具和朋友幫助自己來查明真相,像是《兇手就在隔壁》、《血型拼圖》這些鬥智犯罪類型,當然剛開始我就說這是小品,所以並不會太困難和深入,如果說推理的劇情的話大概跟《名偵探柯南》不相上下,而且某些程度上也可以算是青少年電影,算是蠻輕鬆的一部電影。



我個人呢!非常喜歡像女主角一樣窩在屋簷看書聽音樂,如上圖一樣就是了,感覺好悠閒、好陽光、好自然,沒有擦一大堆的防曬油裝模作樣地搔首弄姿,呃!我說得是我自己啦!美少女們不用想太多了,哈!維他命C在抗議了,雖然我搞不懂片名為何要叫做《恐怖社區》,要說恐怖社區,我覺得影集《慾望師奶》中的社區還比較詭異恐怖呢!不是嗎?



推薦程度:四顆星〈我必須這部歸類為「把妹電影」,進可攻、推可守,迎刃有餘,加油吧!〉



沒有留言:

RSS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