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6日 星期四

『魔鬼雙面人 Mr. Brooks』

中文片名:魔鬼雙面人

英文片名:Mr. Brooks

上映日期:2007/06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

導演:Bruce A. Evans

編劇:Bruce A. Evans

演員:Kevin CostnerWilliam HurtDemi MooreDane Cook

發行公司:米高梅

網站:TheresSomethingAboutMrBrooks.com



嗯!這一部片子大概還沒進電影院就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哎唷!我說的可不是《人魔》,而是另一位仁兄:《天才雷普利 Talented Mr. Ripley》《魔鬼雷普利Ripley's Game》的雷普利先生,有著相同狡猾冷靜的、善於設計的心計,卻有著面不改色的殺人本事,精神異常的布魯克先生並不像《美麗境界A Beautiful Mind》中的奈許身邊的情報人員威廉帕奇一樣,他可是貨真價實的連續殺人魔啊!恐怖的就是在他自己知道自己有這樣的問題,卻仍在無人發現的正常生活狀態下,變成了連環殺手。

有趣的是扮演布魯克太太的是CSI犯罪現場的女演員,算不算是相對一種的幽默呢?!喔!還有拿黛咪摩爾的老少配做文章,實在是邊看邊對編劇佩服不已呢!這是一部結合聰明、機智、冷酷元素的電影,莫看我形容得好像很冷血唷!其實他可是非常愛女兒的唷!他相信自己如聶風家有著瘋狂的血,他一直擔心的女兒會像他一樣克制不住這殺人成癮的興趣,只不過女孩還太嫩,第一次殺人忘記將兇器藏起來,斧頭就這麼大方地放在男生家,愛女的布魯克先生還特地飛到學校再殺了人,移轉了警察先生對女兒的注意力,他可真是一個好爸爸呢!

當然其中也是有著人魔的影子,不過卻以不同的方式呈現出來,記的人魔在義大利時,殺了那個調查他罪證的貪財探長,用著與油畫相同吊死的角度方式,擔配上背景音樂的交響樂,實在有些視覺與聽覺上頭的落差變態感,讓人不禁毛骨悚然,這位布魯克先生呢!倒是個浪漫主義的愛好者唷!一槍擊斃情侶後,還會擺出各式親暱、甜蜜、純真的姿勢,還會將環境打掃乾淨一番,有著另一種標準的潔癖,那些死亡鏡頭的照片成了布魯克先生的愛好,每一個都死得很漂亮喔!超詭異的~

當然那一位想要親眼看到殺人的白癡蠢蛋,我實在佩服他的勇氣,要換成是我看到殺人的那一幕,絕對不會去找他說:『殺人魔先生,我們打個商量好不好?下次帶我一塊去好不好?』
當然這種腦殘的傢伙最後總免不了一死,不過死的方式跟我原本預想的有點差異,類似但有點差異,真的是想不通編劇怎麼能這麼高竿,為一不美的地方在於墓園的鑰匙,呃!只能說太多餘了。

最後布魯克先生的夢境倒是十分驚人,著實讓我嚇到了呢!還風冷颼颼地滑過腦袋,比冷氣還有降溫的效果,這部電影真的很適合帶美眉去看唷!我家的維他命C也是這樣子說,雖然她沒辦法去看!哈哈哈~


推薦程度:五顆星〈喜歡亞森羅蘋式的連環殺人魔嗎?〉


沒有留言:

RSS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