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日 星期五

『查令十字路84號』海蓮.漢芙


第一次看這本書其實是被她的厚度給吸引住,那是在大學裡學生中心的圖書部整修時打折翻到的,在台鐵火車往返南北的時光中,最適合這樣子厚度的小說,將信件收集成為小說的型式似乎不是很新的構想,就在抱著被騙的心態細細地品讀起來,結果居然被裡頭內容深深吸引住,從此開啟了愛書的世界。

每封魚雁往返的信都帶有著殷切的期盼,也真實地打動人心,幽默風趣卻包含著閱讀過多少書的經驗值,實在太佩服和感動,只要是喜歡看書的人,我想推薦這本書是最棒的了,而且同時我也相信很多人都讀過這本書。

很多親朋好友只要問我什摩書好看,或是要如何讓小孩子喜歡閱讀,我都會先推薦本書,深深覺得本書是可以傳家的,而且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重新閱讀過一次,這書其實也買了許多本,不是被朋友借走,就是遺忘在某個女人的家裡,哈!每每覺得失去點閱讀的樂趣時,就會翻翻她,難怪人家說:『一本好書是可以看一輩子的。』

中文片名:查令十字路84
英文片名:84 Charing Cross Road
上映日期:1987/02
國別:美國
類型:劇情、文藝
導演:
David Hugh Jones
編劇:Helene Hanff (book)James Roose-Evans (play)
演員:Anne BancroftAnthony HopkinsJudi DenchJean De Baer
發行公司:Brooksfilms、哥倫比亞

我想這本書是轟動萬教到一個不行的地步,應該算是經典了吧?!至於電影我連想都不敢去想,怎麼會有人去拍呢?!如果你看過小說就會知道,純粹的信件往來是很難去拍成電影的唷!

每當身邊有人想要看些甚麼書時,我都會首先推薦這本書唷!所以想當然爾這本書也買過很多本了,流浪不知到哪裡去了。

知道這本書是我一位遠在美國的阿姨兩人在聊書時,偶然間切入的話題,就像是《電子情書》的前一部電影《轉角的書店》般,居然會有這部電影,後來經過詢問朋友輾轉才拿到這部片子。

一看到封面的海報就嚇到了,心想難道人魔也開啟書店了嗎?沒錯!安東尼奧霍普金斯就是飾演那位書店的法蘭克,其中有一幕他與老婆在跳舞的時候,我始終有著他會咬掉老婆鼻子的錯覺,再看到翻譯的片名《迷陣血影》,這是甚麼鬼啊?難怪都找不到……..

或許會對是演海蓮.漢芙的女主角Anne Bancroft沒啥印象,我也是對她其中一部電影《相信愛情Keeping the Faith》演男主角的媽媽留有些許的記憶,至於男主角就不用提了,另一位Judi Dench我也無需多作介紹,應該都很熟了才是,所以這一部也可以算是眾星雲集的一部片子囉!

劇情我也就不想多做介紹了,反正已經是20年前的電影,看起來就是整個給他懷舊啦!看完這一部再接著看《電子情書》應該很不賴,哈!




推薦程度:五顆星[每讀過一次都會有不同感受,常年都在推薦書單上不是沒有原因的,讚啦!]

沒有留言:

RSS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