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

因為你愛過我



從辦公室的大落地窗望出去,象徵著上海地標的東方明珠塔盡收眼底,手裡端著杯祕書剛煮好的咖啡,不燙不涼,溫度剛剛地好,不知自己到底在氣憤些什麼?將義大利米蘭訂製的高跟鞋一腳踹到小更衣室裡頭,發出了碰了一聲,知道等一會兒,秘書清楚而帶著些許擔憂的聲音,將會透過內線電話傳了進來,光著腳踩在大理石地板上,冰沁的感覺由腳底竄上心扉,電話的小紅燈一閃一閃地亮起,徐徐地嘆了口氣,按下了接通鍵。

『Boss!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果不其然他的聲音還帶著些許的關心,可是為什麼你還能這麼冷靜,難道這只是一場遊戲嗎?

『嗚!我今天的行程是……』
明明知道十分鐘前你才跟我說過一次,可是我就是想藉由這樣子任性的表現,慢慢地啃食著你的心。

『……』
隱約聽見嘆息的聲音,或許你還對我有一絲絲的憐惜,告訴我,請你告訴我。

『Boss!妳的行程都電腦裡的Outlook裡頭,麻煩請您檢查一下,若有絲毫問題可以跟我說。』
我要的不是這個答案,你明明都知道,為何連這百分之一的希望都不給我,你真的有那麼吝嗇嗎?

我緩緩用食指滑過嘴唇,唇齒間還留著你昨夜的吻,鼻息間還有殘留獸性氣味,頸背間有著親膩撫摸的溫度,腰臀留有你緊握的溫柔觸感,整個軀體都是你探險的森林,強烈而密集的戰鼓聲,是你勝利的聲音,而我真的只不過是你眾多的戰利品之一?!你真的好殘忍,韓君豪。

『若是可以的話,今天中午可以跟我一塊出席東方汽車發表會?!』
我求你了,拜託!我給你個機會,請你不要拒絕好嗎?不要這樣子對我好嗎?

『這是公事?還是私事?』
為何你的口氣會變得如此防範,辦公室戀情為何總是會結束得如此難堪,本來就是近水樓台,本來就是日久生情,為什麼不能有一個完美的結局?

『當然是公事!』
我真的好痛恨我自己,為什麼會淪落到說謊的地步,為什麼從小冰雪聰明、被家人呵護在掌心上的我,居然也會過不了感情這一關?難道是因為已過三十?我真的喜歡他嗎?還是因為……因為寂寞?

『既然是公事,那我也沒有理由拒絕,沒事了嗎?Boss!那我去忙了。』
冷淡的口氣像是一把冰凍無比的錐子插進傷口裡,氣憤自己卻沒有能力躲開這樣的機率,甚至還允許你對我的傷害,我還真是……看不起我自己!

切斷了電話,根本無心做事,這是無病呻吟嗎?想當初在台灣人稱公關女強人,到了魔都上海發展事業,帶著所有人的期待,從招募人手到應酬黨政高官,全部一手包辦,天知道在男人堆裡頭打滾有多麼令人厭惡,見識到的永遠是醜陋講求利益的那一面,事業漸漸地是作了起來,不過青春也從指縫間溜走了。

切掉雪茄尾部燃起點點星紅,一明一暗之間成了會呼吸的怪物,這是唯一在男人堆裡學會、卻不反感的新玩意兒,甚至還有男人說我抽雪茄的模樣很性感-見鬼的性感-難道我還不知道男人的腦袋裡在想些什麼嗎?全都是屁!垃圾!
曾幾何時已經放棄了婚姻的緣份,與月老不再和好;與邱比特無緣相見,認為自己成了一個完整的圓,衣食無缺,但我卻不知道那只是一個空心的圓,不但欺騙了別人,同時也欺騙了自己,像是剛吐出來了煙圈,完美卻會消失!

內線的電話小紅燈再度亮起,深呼吸了幾次,調勻了些激動的氣息,再吐了一圈煙,按下通話鍵。
『上海第一電視臺的溫主任!』
就是恨他這這麼公事公辦的口吻,唉!現在不是胡思亂想的時候。

『接過來吧!』
順手打開了Outlook的行事曆,瞧瞧今天到底有何事可以忙,嗯!

『童總~』
四十五歲的新聞採訪主任,廣東茂林一個小鄉村出來的記者,從廣州日報、中央日報、鳳凰衛星電視台到現在的上海第一電視臺,在這行裡頭有個外號:鋼筋鐵頭,意思是說做事情橫衝直撞,你可以說他魯莽,但他同時也是個爛好人、值得信任的好朋友。

『誒!溫主任,什麼事要麻煩您親自打電話過來呢?』
行事曆上顯示今天除了東方汽車的新車發表會需要出席外,其他都是業務會議,自己出不出席都無所謂,不過中午發表會後,晚上的汽車造勢酒會可能還要出席,那晚禮服是在……

『喔!是這樣子的啦!今天有個好朋友來上海,我呢!沒時間招呼他,所以想拜託一下妳這位大公關!』
撇見昨夜纏綿過後的衣物,還塞在辦公室角落的袋子裡,猶如一個汙點般揮之不去,洗衣的大嬸能夠將汙漬洗去,但是能夠喚回昨夜的失態嗎?!到底昨天是醉了嗎?還是因為……那封電子郵件?!這是移情作用嗎?雖然是有一點像他啦!

『怎麼?把我童虹毓當成是陪酒小姐了還是怎樣?哼!我是開公關公司,不過可不是那種公關好嗎?』
拋棄自己遠赴重洋留學的前男友,居然八百年沒連絡,現在要回國了,還敢厚著臉皮寫信問我好不好,好你個大頭鬼!害我對男人失去了信心,昨夜又莫名其妙被………

『哎!童總,你瞧我不會說話了不是?!千萬別誤會,剛好妳們年輕人年紀相近,比較處得來,所以拜託您帶他四處走走晃晃,看看上海有啥新鮮貨瞧瞧!』
移過桌上的化妝鏡,瞧著現在的模樣,這也是被他激出來,要是當初他肯為了自己留下來,現在會不會不一樣呢?為什麼身邊會留不住一個男人呢?一個都沒有?!唉!

『那就是變相的相親囉?』
唉!我真服了你了,這幾年來不知道有多少攤像這樣子半推半就的相親約會,不過這個時候知道自己還有個朋友關心,感覺真是窩心。

『哎!您瞧我真不會說話不是?!我家那口子就一直唸我這張嘴笨,妹子妳也別那麼敏感,就當幫老哥哥個忙,他在我美國遊學的時候幫我很多,大概要來接電視臺新聞部門的頭,反正就是先來看看環境。』
無所謂啦!反正不過就是喝杯咖啡,最多就吃頓飯,我想多認識個朋友也是不錯的,呵!還不如說把未來交給了命運之神,自欺欺人之舉罷了!

『好啦!誰叫你上次幫了我這麼大個忙呢!所以……?』
上次要不是因為老溫利用關係把幾個大牌明星調過來夜店D.W.W.的開幕式,大概就要開天窗了,雖然那間夜店還真不怎麼樣,開幕之後到現在只去過……嗯!……零次。

『中午新車發表會的時候,我會帶他過去!大妹子,先謝啦!』
好吧!這樣子剛好讓那門口的白癡知道我還是有魅力可言,嗯!不過這麼趕,該不會是隻又老又胖件發情期的大河馬吧?

『黃白黑紅是你說都沒說,到時候就不要怪我崇洋媚外!』
到了我這個年紀還可以堅持的原則,大概只剩下人種了吧?哈!童虹毓要對自己有點信心,綁起馬尾還是有大學生的氣質呀!要跟自己說老天爺是疼妳的啊!到現在不是也沒去做過脈衝光、打肉毒桿菌針、隆乳之類的手術嗎?去看看人家其他的公關公司那一個不是老妖怪、老妖精,八十歲裝作十八歲的聲音。

『老中啦!從紐約ESPN挖過來的老手,我辦事您放心,名字也很好記,叫做唐行道。』
噗!這名字怎麼跟我前一任男友的名字這麼像?

『甚麼?』
不要跟我開玩笑啊!老天爺,你不是很疼我的嗎?

『唐行道,唐人街的唐,行人道的行,道路的道!我把他的照片寄過去妳的電郵了。』
果然就是,Shit!這到底是有緣千里來相會,還是見鬼的冤家路窄呢?

RSS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