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一夜情買單之『好孕臨門 Knocked Up』

中文片名:好孕臨門

英文片名:Knocked Up

上映日期:2007/06

國別:美國

類型:喜劇、愛情

導演:Judd Apatow

編劇:Judd Apatow

演員:Seth Rogen Paul Rudd Katherine Heigl

發行公司:環球

官方網站:KnockedUpmovie.com


艾莉森‧史考特是一名前途看好的娛樂新聞記者,就是那個驚嘆號新聞,在獲得意外的升遷之後,與同住的姊姊一塊兒到夜店玩樂,卻在喝醉酒之後,無意間和一名遊手好閒的本‧史東發生了一夜情,在這邊我想提到的是本他一點都不帥,像極了居家大麻宅男,看海報就可以知道囉!雖然是電影的安排,但是仍能給自己一些些勇氣,對吧?!

要是我也能跟這麼辣的美女發生一夜情,哎!不能說死了都甘願,至少能問心無愧了(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想?!),一早起床之後艾莉森嫌棄地用腳尖把本叫醒,就知道一夜情還真是個讓自己後悔、讓對方開心的玩意兒,早餐時間對話絲毫沒有交集,就知道只能說掰掰分手囉!

隔了四個禮拜多艾莉森竟然無意間發現她自己懷孕了,但是本其實是一個不想定下來的大孩子和單身漢,當他發現他必須面對和孩子的媽結婚的事實,他無法決定是否要臨陣脫逃,或是鼓起勇氣承擔後果,當艾莉森打電話來給本要討論懷孕的事情,本還以為是因為第一次的經驗讓她意猶未盡呢!男人啊!我真的有些汗顏呢!不過看到他身邊豬朋狗友一塊起鬨的模樣,著實死了不少細胞,反正這些從生活中萃取出來的片段,濃縮成了本片的菁華。

本片當然有許多似是而非的浮光掠影鏡頭讓你會想到其他電影,當然了咩!探討的還是人性呀!其 中艾莉絲的姐夫是我覺得最好笑的人,他呢!和艾莉森的姐姐結婚後有兩個小孩子,被老婆懷疑有外遇,結果他是根本沒膽子外遇,窩在朋友家玩幻想棒球選秀會,還被老婆抓包,哎!真的是新好無能男人代表,可是我真的很欣賞這樣子的典範,這家庭正好與艾莉森打帶跑的感情成了對照組,非常地有趣,當然其中我也有地方不解啦!就是生完小孩子之後的女生真的會覺得老公變帥而不願意敦倫嗎?甚至覺得礙眼嗎?

艾莉森姊妹在夜店前與保鑣的對話也堪稱經典,那種張力讓人意猶未盡,很難想像一個人高馬大的保鑣會如此遷就女人,我真怕他一個拳頭就這麼砸了過來呢!其中有一幕是艾莉森要分娩的鏡頭,居然真拍女性那邊,大概從高中生物以後,就再也沒機會看到如此寫真的鏡頭,當場給他有點嚇到並且十分解HIGH,有興趣的男性朋友們不妨一觀,保證比Discovery頻道中的影片還搞笑,或許能對每夜情的都會男女有著提醒的作用,真佩服導演和編劇的勇氣,實在是超級KUSO~嗯!要是生的是顆蛋,我想可能會更好笑,但是會有點不太合乎自然就是。

總之到最後一定事圓滿大結局,雖然不能盡如人意的住豪宅、買名牌,但也能相濡以沫地在愛情的結晶下,維持著快樂的婚姻!我喜歡這樣子的結局,不過大家應該都可以猜到結局了,要是換成拋家棄子又墮胎,這電影可能會更刺激,但絕對很少人會去看,當然啦!從一夜情到負責任買單,也算是現代速食愛情的一項進步,先決條件是對象必須都是好人,這也是電影咩!要不然就成了社會版新聞囉!

從知道要當爸爸而開始學習當爸爸的,本除了要當爸爸還要當老公、情人,全部都要趕在九個月內磨合完畢,我想如果是我的話一定會崩潰掉,不過如果有這麼正的妹……..咳!我的動力會比較大一點點,真的只有一點點,呵~



推薦程度:3顆小星星〈適合常上夜店想當爹娘的人觀賞!〉

後記:自峇里島回來後,肚子仍不爭氣,身子虛的跟甚麼一樣,切記切記!出外不要貪吃,我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3 則留言:

Decors Weissmel 提到...

昨夜為了看詹詠然、莊佳容打球,又死了不少腦細胞
哈哈哈!好險最後贏了~YAYAYA!
沒事!

匿名 提到...

我也要去看這部片,感覺會有很多笑料的樣子~

Decors Weissmel 提到...

TO:七姑娘
讓我好心地叮嚀一下
切記不要跟對妳圖謀不軌的男性友人去看喔!

話又說回來.....
在江湖上赫赫有名的神臂無敵小七有啥好怕的呢!

PS:加油減肥中.....鏡中的自己簡直是慘不忍睹...茶葉蛋減肥法!有誰試過了嗎?

RSS訂閱